close

2016/12/10 

  關於懷孕這件事,還沒結婚前我們就討論過,人夫不想要生小孩,而我則猶豫不決,甚至因此發生爭吵過,因為我天生不喜歡人家控制,總之,後來結婚了,認知應該就是沒有打算生,就算公婆偶爾會念,我們還是蠻堅定的,畢竟我們有很多狗崽貓崽,兩個人的生活好像也不錯。

 

在我給人夫的時限即將到來之際,他居然跟我說他現在想要小孩,但前提仍舊是不可以逼迫小孩念書,要自由發展,想帶小孩出去玩就請假不上課(這我超贊成,我從小就不愛上課,願望是幫小孩說謊請假,彌補我媽都不幫我請假的遺憾!?)之類的,而現在卻換成我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有點怕怕的,因為不知道這麼像小孩的我有辦法帶另一個小孩嗎?

 

但因為十一月時人夫很認真地說:我們來生寶寶吧!試一個月,沒有就不強求。過程中,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,我媽甚至夢到我生兒子,我自己也夢到懷兒子,在某天夢到有位道姑在一個山上至高點的地方對著我說「妳記得先買一條被子,然後往宜蘭方向去求子」,醒來後上網查宜蘭還真的有件供奉駐生娘娘為主神的南興廟,很多人去過跟分享,於是決定找個時間去拜拜,原本夢到的隔天就要去,但生理期就來了(失敗X1),所以求子計畫暫緩。

 

期間很忙又到處玩,去露營什麼的,買棉被的事都沒有認真執行,結果,12/7這天在家裡附近路過一家專賣國外代理進來的寶寶用品專賣店,之前逛覺得東西都很可愛,想要買洋裝給小乖(我姊女兒),但可惜都是三歲以下左右的,今天偏偏看到一條好美好舒服的小毛毯,下意識覺得很貴就走過去,走沒兩步跟人夫說如果是寶寶被呢?還兩個人玩猜價格遊戲,決定太貴超過預算就放棄,在外面上演諸多內心戲碼,誰知道進去就是大失控,於是決定把它當成寶寶被。

IMG_3601_副本.jpg

隔天也剛好休假,我們一起去宜蘭,要準備一些拜拜的習俗,例如百合花,聽說求子供奉白百合,求女則是紅百合,水果則要單數,最好有香蕉、李(梨)、鳳梨,或者多子水果也可,如葡萄,原本打算在台北買好,後來想應該還好,反正到了再買,結果宜蘭居然下雨,買起東西變得麻煩,人夫安慰我說「不麻煩啊~開心把事情辦好~」(脾氣真的很好),到半路就看到一家舊舊的花店,裡面阿伯吃飯到一半出來招呼我們,人夫買了超大三把百合,有紅有白,阿伯在整理花的時候,人夫又要我玩猜價錢遊戲,我以為只要五百塊,人夫則是猜一千七百塊(什麼奇怪數字?),結果...居然是一千七...好貴啊...(我真是收花不知道花價),買完阿伯還跟我們說哪裡有漂亮的水果賣,買了香蕉、梨子、百香果才六百多,這是什麼奇怪的物價啊啊啊~

 

買好就開始找廟的地點,一陣渺茫,有個好心人給我們指路,又有好心人跟我們說哪裡搭電梯,總之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因緣,到了之後開始整理鮮花素果要拜拜,剛好趕上不錯的時辰,拜完就在旁邊休息,人夫在參觀廟的時候,看到有人結緣委託製作的木雕送子觀音108尊,當場只有一尊,人夫問要不要求,其實心裡超緊張跳很快很怕沒求到,結果一個聖筊,開心!還跟廟婆點了一盞明年的求子燈,廟婆說我很幸運,因為最後一尊送子觀音大家都不敢求,怕沒求到,希望給我帶來幸運,有好消息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