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12/12 一

  事情是這樣子的,就在我好不容易寫完禮拜四的求子過程後,禮拜六回婆家聚餐,你也知道,長輩聚在一起總是會有一兩個會提起生小孩這件事的人,又適逢六叔從美國回來,而在這個家的那個人是人夫舅舅,從人夫小時候就帶他們兄弟到處玩,人夫哥哥的兩個小孩也都由舅媽帶大,理所當然舅舅非常關心傳宗接代這件事,尤其是看到我們只養貓狗不生小孩,他心裡一股氣,終於在茶餘飯後爆發了!好險,我金(驚)氏(世)媳婦也非浪得虛名,早先已在廚房看婆婆舅媽忙煮飯時跟她們預告我們已經在備孕了,於是當他一開口時,舅媽一個箭步要他閉嘴! 哈哈哈哈哈~~

 

  這幾天去上課,我一直覺得怪怪的,總是懷疑懷孕了,吃完飯回家拜託人夫去買驗孕棒(好男人就是買衛生棉驗孕棒也不會推辭,然後回家還會去煎豬排給妳吃),結果我趁他煎豬排很忙時去浴室驗孕,雖然剛開始嘗試,但其實我心裡非常怕失望,非常。

 

IMG_3665_副本.jpg

(高爾夫球阿伯是我和思涵、凱文慶祝我生日時唯一自己扭的扭蛋,誰知道會派上用場,完全的一桿進洞!

 

  但原來看到兩條線會讓人這麼開心,尤其在妳準備好時,於是我忍著笑意走到廚房跟人夫說你可以來看一下嗎?他以為要看Holiday(我們家的黑貓)做了什麼蠢事,然後當我指著馬桶蓋上的驗孕棒說「你看!我懷孕了!」人夫大喊「真的哦!?」之後,瞬間,不誇張,瞬間掉淚,看他哭我也好感動,然後就是相擁而泣... 後來跟姊轉述時她說你們在演電影哦! 重點是人夫一個晚上哭了兩三次,然後就此...開始...變成護妻魔人。

 

  睡前,人夫在看南懷瑾指導翻譯的佛陀入胎經,一邊跟我解釋投胎轉世的來由,以及性別的產生,一邊跟我感嘆生命的奧妙。接著,就只能聽好話、說好話、睡前音樂最好都是莫札特(我根本跟他不熟),這天,我就很有氣質地睡著了。但半夜有風吹草動就會醒,例如Sunday作夢小聲嚎叫、棉被太熱我都會醒過來,然後人夫也會跟著被吵醒,可能是我們太緊張了,怎麼睡都睡不著,一向很愛賴床的我就這樣失眠了。

 

IMG_3663_副本.jpg

(案發現場的豬排菠菜)

  而因為人夫的緊張兮兮,我變成了一個只能狂吃菠菜、百香果一顆就好不能過量,再也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還一直吵著買葉酸,說對寶寶早期腦神經發育不可或缺,然後不能提重物,甚至嚴重到我在床上要翻身放眼鏡也不行,跟公婆爸媽去餐廳慶功宴(!?)時,吃不完要打包的紅糟肉,人夫也說不要包,因為我不能吃炸的,婆婆在旁邊問為什麼不能吃炸的,叫人夫不要限制太多,想吃就吃,他表面聽聽,最後還是說我不能吃炸的,接著又說要去買486熱銷的除塵螨吸塵器,明明家裡一直以來都有狗毛貓毛啊...遛狗也會一直問妳可以嗎妳可以嗎?但根本前兩天我去上課太晚出門還奔跑去攔公車,結果轉眼一瞬就變成「被迫性植物人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