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懷孕之後,生過小孩的朋友會說胎教很重要,但我一直以為所謂胎教就是讀好書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(這是行天宮的宗旨吧...),總之拖了好久後,才上網開始搜尋胎教書籍,一些是朋友推薦,一些是網路推薦,目前我們尊崇的是七田真的胎教法,其中林林總總,這段孕期會「慢慢」分享。其中營養素方面建議攝取卵磷脂、滋養鐵、壽元,前面兩種台灣都可以取得,最後一個壽元連聽都沒聽過,這是一種大豆與黑豆的萃取物製成的健康食品,可以抑制毒性、避免細胞在成長過程發生障礙、也可以增強免疫力。但壽元目前好像只有在日本才可以取得,我去逛日藥本舖或者買日雜的小舖都沒有賣,這時候想到了小餡寶的乾媽海蒂麻(生女兒才當乾媽)之前在日本唸書,認識很多日本朋友,也常去(和我們一樣養喜樂蒂的狗友,我們家有隻三歲多的喜樂蒂Wednesday),想說問問看她,雖然她不知道這是什麼,但還是託人幫我們買到了,超開心的!因為人夫每天睡前在看胎教書的時候都會在我耳邊碎碎念,逼迫我奉行七田真的胎教法。

  

IMG_4574_副本.jpg

  好險壽元吃起來沒有很可怕,其實就像吃蕨餅沾的黃豆粉,我一直很愛吃驢打滾,所以那類的我OK~不過價格不便宜,一定要乖乖地吃,才不枉費人夫 對我(對小餡寶的)一番心意

  而卵磷脂則是屬於良性脂質的一種,存在於所有人體細胞膜上,也是胎兒形成腦細胞時不可或缺的營養素,七田真博士建議孕期都可攝取,這點跟我在產檢醫院營養師那裏得到的資訊不同,坊間很多資訊也都只鼓吹卵磷脂是通暢乳腺用的,所以很多人會建議產後吃,但我們看過胎教書以及一些查到的文獻的確有記載,可以在孕期中攝取,而且對胎兒或者未來出生的幼兒的發育是相當良好的。我們吃的是安麗紐崔萊的蜂蜜卵磷脂營養嚼片、葉酸鐵營養片(請問您有聽過安麗嗎?)沒有推銷啦,這是人夫大哥送的愛心小禮物,非常感恩。

  IMG_4564_副本.jpg

IMG_4565_副本.jpg

  這個是小餡寶乾媽請朋友一併從日本帶回的,好可愛喔~是生肖的置物,雖然是公雞這樣,哈哈哈哈!下面的介紹因為都是日文看不懂,但看到黃金財寶、金雞傳說,就姑且想成我們家小餡寶會是一隻下金雞蛋的金雞母好了,懷孕之後很愛幻想,一直想生搖錢樹這樣......今天去佛堂接婆婆吃中飯,途中談到金家難得要添一位小公主,婆婆生兩個兒子,大嫂又生兩個兒子,舅舅也生兩個兒子,一家男丁興盛,但缺少愛撒嬌的小公主,以後一定要好好訓練小餡寶,讓她嘴甜,婆婆說她得知是女兒後高興得不得了,但也叮囑我們不能寵壞小孩,因為這個小孫女即將受大家的寵愛,父母就要行管教之責。雖然一直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但不免會受到世俗觀念的壓迫,這時候婆婆的這番話,讓我對女兒性別更加放心,起碼疼她的不會只有我們,而是一大家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